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需要思想的力量、理论的指引。”读史使人明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善于学习方能以史为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不断学习,从历史中寻找发展方向,把握规律,汲取经验,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个人素养,答好时代之卷,干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勤于思考才能开创未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党员干部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宋代学者朱熹说过:“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为什么我们党能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终其原因是我们党始终能够做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把握规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全国人迈向新的明天。

勇于担当更能走好新的赶考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一不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勤于履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党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智慧,牢记初心和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858.html

(0)
上一篇 2021-11-26
下一篇 2021-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