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走好赶考路要做到三个“更须”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沈家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新时代青年干部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要始终立足本职,接续奋斗,做到三个“更须”,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更须有坚定的信念。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敬畏党,就是要敬畏党的历史。要时刻牢记建党初期的艰辛探索,时刻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地奔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国之路上。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党性即为本、信念即为魂,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修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更须常怀为民初心。要思考好、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树立群众意识,涵养为民情怀,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用脚步丈量民生,与群众建立浓厚的鱼水之情。无数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为民服务中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青年干部要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走好赶考路,青年干部更须争先创优担当作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干部要行动起来,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职责职能结合起来,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履职尽责,在疫情面前,在抗洪抢险面前,在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每时每刻,发挥“我先来”“让我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百年党史和全会精神中汲取思想和信仰的力量,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要始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立足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青年干部赶考的答卷正在写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昨日创造的辉煌成就只是序幕,绝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应当扑下身子、沉下心,接续奋斗,续写新篇章。征途漫漫,在未来闪闪发光的新征程上,必然涌动着无限的青春奋斗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