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人民为师,汲取无尽智慧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人民群众一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他们以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丰硕的成果;以无尽的智慧,照亮前行的道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

拜人民为师,要懂得倾听民声。人民群众是政策的直接感受者,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着最直观的体验。党员干部向人民群众学习、汲取智慧的过程中,始终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放下身段,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对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关心、积极解决。在这个过程中,既要听群众的顺耳话,也要听群众的逆耳言,这样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

拜人民为师,要尊重民意。人民群众是政策的直接感受者,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有着重要的话语权。因此,广大干部要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考虑他们的利益和需求,让政策更接地气、更符民意。同时,还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为政策的制定献计献策,汇聚群众的智慧,形成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拜人民为师,要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尽的智慧和创造力,他们是创新和发展的源泉。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我们党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注重深入群众,向人民学习,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贵州省凯里市下司镇政府  邰昌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想“柿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83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