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培养“三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有企业青年干部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强大动力和希望,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托。奋进新时代,青年干部更需立足岗位,磨砺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青年干部要培养学识。学习是一种政治责任,青年干部应该将终生学习作为对自我的要求既要加强理论学习,还要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实现知行合一。学习不仅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广泛涉猎,也要走入群众,向人民学习,这样能真正提高学识。

青年干部要培养见识。青年干部经验少,阅历浅,即便有较高的学识,但也因缺乏见识,很难胜任一个岗位。青年干部要有见识才能够从微观看到本质,才能从局部看到整体,才能够在解决问题时迅速找到突破口,做出最正确的决策。要想增长见识,青年干部一定要加强实践锻炼,要主动走进基层接受磨练,在基层的日晒雨淋中积累经验,开阔眼界。

青年干部要培养胆识。在新形势中,有胆有勇才有进步,青年干部要有闯劲和拼劲,要在新时代中开拓进取,面对困境迎难而上,面对责任勇于担当,有胆识才能够成就大事,畏首畏尾,裹足不前,就会因为有识无胆而错失良机。

面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青年干部没有理由不拼搏、不奋斗,作为时代青年的党员干部,更应立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功业,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9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8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