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不要拒绝当“热锅”上的蚂蚁

习近平总书记常说,青年干部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但很多次经历告诉我们,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能力很多时候就是被逼出来的,都是经过一件一件事的积累,经过一次次的磨炼,才会越来越好。

青年干部,要在热锅上坚定信心。“热锅”不仅是对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个人心理素质的考验,在“热锅”的紧要关头、危急关头,沉着冷静、坚定信心才能够保持头脑清醒,找出最优的解决办法,“热锅”是艰难困苦,人人躲而避之,但“热锅”也是必经之地,唯有经过它,才能够涅槃重生。

青年干部,要在热锅上锤炼本领、提升自我。切莫当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青年干部在“热锅”上,要敢于主动出击,寻找问题,不怕困难,解决问题,不要畏惧“热”而一动不动,最终只能被熬死,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最终才提升自我,走出“热锅”。

“衣服穿得好不好,扣好第一粒扣子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扣好第一粒扣子来比喻引导青年价值观、帮助青年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的重要性。因此,青年干部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有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在一次次“热锅”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577.html

(0)
上一篇 2023-08-09
下一篇 2023-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