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引领树形象 抓好党建促发展

“休息有书读、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走进红蜂驿站,就像走进了我们自己家里,可是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外卖小哥郭翔一边从微波炉里取出热腾腾的饭一边说。

近日巴彦淖尔市首家红蜂驿站在杭锦后旗陕坝镇龙宝东街正式启用。红蜂驿站是杭锦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1+5”党建品牌下的一个子品牌,作为党群服务延伸点免费对外开放,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歇脚地”“加油站”“暖心屋”。驿站开设有政策宣传、驿站服务窗口、就餐茶水区、红色共享书吧、商务洽谈区、应急便民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配备自习桌椅、冰箱、微波炉、电视机、饮水机、免费Wi-Fi、充电设备、雨衣雨伞、卫生间等设备设施。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红色教育、舒心歇脚、避暑取暖、饮水用餐、手机充电、图书阅读、生活急救等10余项基本服务,覆盖群众2000余人,切实增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紧紧围绕“一支部一品牌”机关建设,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品牌创建,通过转作风、强担当、树形象,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用“小品牌”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大难题,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我们通过党建品牌促进上下联动、协同发展。今年开展了卫健系统观摩述职联评、慰问老党员、卫健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劳动技能竞赛等主题活动20余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建品牌效应,全力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一心向党,为民服务”。杭锦后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说。

杭锦后旗卫健委按照“强化政治属性、体现行业特点、反映支部特色、展现党员特长”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出“医心向党•卫您健康”党建“母”品牌,并引导19个党支部结合各自职责打造党建“子”品牌,通过以党建品牌为载体,依托全旗16家基层卫生院和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20支家庭医生团队,167名医务人员加入,包含全科医生、中医、内科等专科医生、护士等,精准包联辖区内14.31万名签约群众,提供定期随访、上门监测健康指标和24小时健康咨询等服务,平均每月开展上门服务2.7万人次,满足了群众就医需求,把党组织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让辖区民众健康有“医”靠。

截至目前,杭锦后旗已打造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如检察院“杭检365”、政务服务局“5G”党建、审计局“六比六争”、市监局“ 12315”、发改委“红色引擎·发改先锋”等,每个党支部都变为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干部职工信的过的“过硬支部”,真正达到了用党建品牌“一面旗”引领党建全局“一盘棋”。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运文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3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