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民生实事 排忧解难护百姓健康

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题教育不仅要“纸上学”,更要“事上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锦后旗卫健系统把主题教育与履行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倾力为群众解决“所想、所急、所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的“深度”。

组团服务,找准主题教育“切入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卫健委党组统筹安排部署下,旗妇幼保健院承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两癌”筛查项目,由党支部带领全院党员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针对全旗适龄妇女“两癌”防病意识低、看病就医难点痛点等问题,立足实际、统筹谋划,调度全院力量组建医疗、宣传、保障三支队伍,深入村镇、社区将“两癌”筛查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延伸服务,找准健康宣传“着力点”

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是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更是全体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为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引导群众逐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近期,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力量,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深入学校、单位、社区等地开展义诊、健康科普等活动,通过现场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及惠民政策,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运文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017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