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真理之光照耀前路,思想洗礼一以贯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以群众满意为价值导向,以本次“主题教育”为起点,不断续写为民、富民、利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坚持人民至上,打造以人民 为中心的“幸福党建” 。人民是最根本的政治立场,是最根本的宗旨和依靠,要用人民的幸福指数作为丈量机关党建质量的坐标,深入总结提炼机关为民服务创新举措、经验做法,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民服务制度机制,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所有问题的思考都以人民为旨归,对一切决策的权衡都以人民为原点,推动政策到位、举措到位、服务到位,把新时代机关党建职责使命落到实处,让政绩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坚持人民至上,深入群众中“察民情 、访民意”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为民之“心”,不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嘱托,始终在基层工作中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传令兵,把对人民群众最深沉的热爱,化作敢干事、干实事,要干事、干成事的动力源泉,用一件件小事、一片片真情,来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确保“主题教育”开出新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真正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

坚持人民至上,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尺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59.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