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什么模样 榜样给出了答案

安徽省宿松县委组织部 洪眉

“最美”是什么模样,榜样给了我们答案。《榜样8》专题节目重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锋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

他们是血肉之躯,亦可为铜墙铁壁,迸发出的舍生忘死的冲锋精神、勇毅果敢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爱民为民的奉献精神,既能在危难之际彰显大忠大勇,也能在小事小节中甘于平凡坚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点亮见贤思齐的心灯,追光而行,向阳而生,领悟“最美”内涵,涵养“最美”情怀,传承“最美”作为。

最美的是在党旗下敬礼的你,目光坚定,矢志不渝。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百年风雨中,让我们走向胜利、获得成功、收获幸福的,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国铸盾,矢志强军”,钱七虎院士用他忙碌充实的一生践行着这道掷地有声的誓言。参加工作以来,钱七虎始院士终坚守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六十年如一日,牢记初心、紧盯战场、思谋打赢,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奋战在国防科研创新和国家建设发展一线。在钱七虎院士身上,忠诚和信念,不仅是抽象的概念,更是实践的品格;不仅是口头表态,更是实际行动。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信仰、忠诚于党、以身报国的崇高追求,自觉强固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根植于心、融入血液,以铁一般的信念、钢一般的意志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最美的是在群众中笑脸的你,热忱为民,无私奉献。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能解百家愁、千家难的“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载,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群众心里,把青春和热血燃烧在大街小巷里的。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钥匙,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最尊敬的“刘妈妈”!榜样身上展现的是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学习榜样,就要追寻他们“枝叶总关情”的为民脚步,发扬奉献精神,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解决一些“牵肠挂肚”的难事,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回应好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以有温度的服务温暖群众心窝。

最美的是在峭壁上攀登的你,不畏艰险,笃行不辍。“雪莲花”一样顽强扎根在高原地区的科学家唐菊兴勇攀地质科学的高峰,为丰富我国矿产资源,无畏高寒高海拔的恶劣条件,用双脚在青藏高原上留下了一步又一步的坚实足迹,创造出青藏高原勘探的奇迹。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笃行不辍,党才得以发展壮大。各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中汲取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担当精神,继承和发扬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政绩观,锤炼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促落实的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来,在风雨中见世面,在磨砺中长才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