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自己的事”践行“三心”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 张战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科学审时度势,主动抢抓机遇,聚焦“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每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就是党的一个螺丝钉,要永远与党同步,集中力量,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办好自己的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舒心,让家人安心。

办好自己的事,让组织放心,就是要忠于党、精于业。在大事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急事难事中一马当先,敢打歼灭战;在脱贫致富、复工复产等大事要事中冲锋陷阵,敢打攻坚战;在社会改革、经济发展的诸多薄弱环节中担当奉献,敢打持久战。岗位或许平凡,业务或许简单,但追求无止境,业绩无上限。办文办会办事,缜密筹划、精细落实,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业精于勤,可谓勤政,便是能做到“黑天和白天一个样;坏天气和好天气一个样;领导不在场和领导在场一个样;没有人检查和有人检查一个样”。

办好自己的事,让群众舒心,就是要救急难、暖民心。作为民政人,办好自己的事,就是要聚焦弱势困难群体,让他们也能体验时代发展的成果,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臂膀,感恩党和政府的德政善举。疫情来袭时,困难群众可以通过网络申请救助;居家隔离时,我们主动上门服务,代购跑腿。借助“高速率、低延时”的5G网络,我们为空巢老人家里装上可视对讲设备,老人就可以随时和千里之外的亲人聊天交流,既排遣老人孤独之苦,又消除儿女在外之忧。群众的堵点痛点就是我们工作要夺取的要点,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不懈不怠、奋勇前进的最好鞭策。

办好自己的事,让家人安心,就是要益于身、净于心。健康是宝贵的财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安慰和回报,因为亲人们总会在家静静地等候我们平安归来。洁身自好、摒弃杂念,是心净如水的关键,要善交诤友,不交损友,保持干干净净的交往圈。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外面的世界纷繁复杂,须每日三省吾身,方能守得贫、耐得富,心净如水,善利万物,实现自我成长的小目标。

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鸿鹄之志固然可赞,办好自己的事,是责任担当,是人生底线,更是实现人生理想的起点。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