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斗争精神要下足硬功夫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从成立初期的50多人发展成如今拥有9100多万共产党员的执政大党,一路走来,我们党依靠斗争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转变。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以担当作为锤炼斗争的“硬肩膀”,以赤胆忠诚淬炼斗争的“硬脊梁”,以真抓实干磨炼斗争的“硬本领”。

把责任意识“顶头上”,以担当作为锤炼斗争的“硬肩膀”。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当以披荆斩棘、舍我其谁的拼劲锤炼敢于斗争的“硬肩膀”,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主动挑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千斤担”。年轻干部要不怕责、不推责、不避责、勇担责,敢越激流、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敢接“硬茬”;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善作为、求突破。要敢当先锋开新局,干事不畏手畏脚,干活不挑肥拣瘦,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不断斗争中锤炼硬肩膀。

把规矩纪律“挺在前”,以赤胆忠诚淬炼斗争的“硬脊梁”。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当以“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坚定信念,树牢“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强意志。要常以先进典型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作斗争。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敢于逗真碰硬,敢于红脸瞪眼,以“零容忍”的态度向不良作风和不良行为“宣战”,在不断斗争中淬炼硬脊梁。

把挫折困难“踩脚下”,以真抓实干磨炼斗争的“硬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党员干部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韧劲,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匠人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斗争中砥砺为民初心,在风雨洗礼中增长才干,在实战历练中提高技能。要主动去到一线战场上真刀真枪地锤炼真本事,以真本领展现真作为,以真技能创造真成绩。要消除畏难怕苦情绪,坚持修好实践课,通过实践淬炼不断提升战斗能力。要始终坚定斗争意志,永远保持百折不挠、越挫越勇、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姿态,把挫折和困难当作“垫脚石”踩在脚下。撒好“迎头网”,开好“顶风船”,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之势,在不断地斗争中磨炼硬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