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门的干部,我们要拿出更有力的“劲头”,顺势而为、应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保持更加强烈的“学习劲头”。党员干部的本领强弱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事情。必须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学习劲头,充分运用学习这个制胜法宝,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开拓眼界视野、增强工作能力。不仅要学“有形之书”。深学细悟经典原著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从中读到“真理味道”、学到“看家本领”,进而夯实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的根基。还要学“无形之书”。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积极主动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总结新经验、学用新本领。唯有不断学习、勤奋学习,方能让我们永葆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昂扬阔步在先进的方向上。

要提振更加充足的“干事劲头”。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前进路中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和韧劲。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善坐“冷板凳”、甘做“栽树人”,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兢兢业业、扎扎实实,不断完善自己、改造自己,既要瞄准目标奋勇前进,又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真正做到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钉子。要增强实干创业之力,战胜“躺平”心态、消除“内卷”忧虑、摒弃“佛系”行径,发扬“实干实效实在”作风,将学到的丰富知识和本领应用到国家建设中,成为求真务实的实干家。

要发扬更加果敢的“斗争劲头”。现阶段,我国已经处于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一个激流勇进、愈进愈难而又非进不可的时候。可以预见,更多的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将集中暴露出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就是告诉我们要敢于向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敢于向日趋复杂的发展环境亮剑,要充分发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一方面,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担子敢拣重的担、任务敢往难的冲,能够在急难险重的前沿阵地展现个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要增强风险和机遇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化解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w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46.html

(3)
上一篇 2022-11-02
下一篇 2022-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