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实现干部教育不断电

基层党员队伍教育培训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发挥上下的协同作用,打好“组合拳”,运用新技术,形成一个有机的推进机制,才能适应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与能力的需要。“互联网+”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技术引领,已确定为国家发展战略。我们要充分发挥网络在线培训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紧扣重点、精心组织,有效满足干部对学习、培训的自主性和个性化需求,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入新活力。

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须主动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传统的实体教学受时间、场地、师资以及其他条件的限制,很难满足党员干部学习的新要求。因此,要创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方法,充分整合电视、微博、手机短信、网络远程教育等多种教育手段,围绕深入抓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载体,在形式、内容、机制等方面实行创新,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立体式、全媒体开展教育培训,提升教育培训效果,最大限度地延伸教育传播范围,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要依托原有远程教育平台,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把党建大课堂宣传到流动党员和流动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互联网+”前沿技术,建立一套完善网上培训系统,实现在线直播和自助点播选学,既使“白加黑”和“5+2”的全天候实时学习成为可能,也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横到边纵到底”,才能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常态化和信息化发展。

“互联网+”是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能力建设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的党员干部“最重要也是最需要注意并切实解决好的是理想信念问题和思想作风问题,最需要加强的是理论教育”。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首先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唯有思想先进了,才能转化为政治、行动、作风、工作上的先进。因此,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活跃在社会生活的最前沿,在各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加强对他们开展教育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通过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培训,才能增强他们的政治素质,保持和发挥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工作特别是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互联网+”的培训方式,通过领导、专家、典型及外地经验的专题辅导,极大提高了教育培训的广泛性、时效性、实用性和统一性,不仅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真正落到了实处,还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率,减少了人、财、物和时间的耗费,从原来党校的围墙式培训变成开放式、放射式培训,破解农村基层党员直接接受教育培训的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w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19.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