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学理论”“重调查”“促检视”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在基层全面展开,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理论”“重调查”“促检视”。

要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进取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钉”,保持常态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学好、学透、学实,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方、手里有招,才能更好地指导实际。

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勇气决心,推动调查研究实践化。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用好这一“传家宝”,需要深入实际,贴近群众。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民干事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实际和行动,将调研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措施,确保政策落实,为百姓谋福利。在实践中,要明确问题的整改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实干笃行保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调查研究和成果运用,将实际管用的好办法持续运用于为民服务中,开展调研回访,在听取民意中保证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不畏姿态,推动检视整改转变化。下沉到基层一线点对点,以“刮骨疗伤”的心态直面突出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悉心听取、积极采纳群众的意见建议,才能真正为检视整改打好基础、筑好根基。作为党员干部,要与整改清单硬碰硬,“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才能真见“疗效”,检视整改中要敢于真刀真枪、真查真摆。深刻地自我批评、客观的相互批评,敢于自我革命、勇于揭短露丑,挖根源、谈认识,坚决反对“言多必失”的庸俗哲学和“和事佬”的迂腐思想;坚决摒弃心口不搞哄哄骗骗,遇到矛盾绕着走,看到问题躲着行的行为,真正做到无私无畏,达到以真整改促真变化的目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文尔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48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