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清廉”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绷紧纪律作风弦、守住风清气正关、过好廉洁和美节。

筑牢“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理想信念,做一身正气的“清廉”干部。古人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年轻干部没有了“本”,没有了理想信念,便会 “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辜负党的培养和信任。所以,只有在理想信念上下足了功夫,才会对各种诱惑具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一贫如洗的方志敏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孔繁森,无数共产党人用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永葆对党忠诚,是拒腐防变的良药。广大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做一身正气的“清廉”干部。

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一心为公的“清廉”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古有大禹“克勤于邦,克俭于家”,今有年轻的第一驻村书记黄文秀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应当是人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做一心为公的“清廉”干部。

涵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德行修养,做一尘不染的“清廉”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蒙古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弘扬清廉之风”。“廉”是一面铜镜,折射出德行修养的高低;是一道关口,鉴别出党性作风的优劣;是一块试金石,检验出党员干部能否经受住形形色色的诱惑。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不少顽固多发问题,只有从思想根源上着手,将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广大年轻干部要涵养清正廉洁政治品格,书写新时代的“爱廉说”,做一尘不染的“清廉”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29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