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精神闪耀”的“9671.2万分之一”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 朱敏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近日,共产党员网推出《功勋闪耀》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讲述了在9671.2万名党员中,“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先进事迹,他们廉洁奉公、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攻坚克难、他们勇往直前,这些都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尽管我们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功勋闪耀”,但是我们可以做好“精神闪耀”的“9671.2万分之一”。

坚定信念,让“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执著精神在人生中闪耀光芒。深圳从小渔村到现在的经济中心,滩涂变高楼,草木富生机,特区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改革先锋艰苦卓绝的努力,没有筚路蓝缕,哪来春华秋实?年轻干部要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扎根,坚持“韧”字为要,持之以恒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事业,多到田间地头沾沾泥土味,体察社情民意,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在基层一线接受实战摔打,多经历一些历练,于磨难历练中成长成才,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坚定信念。面对复杂的局势,各级党员干部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精神,奋力开创工作新格局。

无私奉献,让“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在人生中闪耀光芒。“功成不必有我”,是奉献,是淡泊;“建功必定有我”,是担当,是操守。无论是时代楷模孔繁森还是扶贫之花黄文秀,无不是能无私奉献、勤勉于为人民服务,从而成就了令人敬仰与钦佩的事业成就。他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党、国家和人民。在“新时代答卷”的书写过程中,我们年轻干部要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钉牢钉紧每一件大小事,行稳踏实脚下每一步,努力解决好路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因一时得失而怅惘,不为个人利益而“求索”,甘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先驱者”“垫脚石”,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非凡答卷,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谱写新业绩。

传承赓续,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在人生中闪耀光芒。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处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和休养生息、建设祖国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志愿军挺身而出、敢于出击,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成就了新中国站起来的伟大壮举。现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各种矛盾风险和挑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抢抓历史机遇,传承赓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自觉涵养翻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斗争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信仰诠释对党忠诚,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高强本领奋勇担当作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思想淬炼,夯实斗争底气,在面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敢于迎难而上,在面对打击压迫考验时敢于斗争较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