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期有为年轻干部 用“勤学”“善思”“敢干”书写青春答卷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过先辈先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轻干部要“勤学”。以勤为本,做到“五勤”。要做到嘴勤,不懂就问,多向领导、老同志请教;要做到眼勤,通过眼睛发现问题;要做到手勤,多动手、多练习;要做到脑勤,多动脑思考;要做到腿勤,多跑动。以学为基,做好“四学”,学政治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学业务知识,增强工作本领;学工作技巧,提升干事能力;学为人处世,提高综合素养。

年轻干部要“善思”。要善于思考,把思考作为推动综合素质提升的“助推器”,思考工作的方法,把握工作关键,炼就过硬的本领。要善于分析,把分析作为解决问题的“催化剂”,分析问题的本质,找准问题根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于创新,把创新作为工作突破的“动力源”,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善于反思,把反思作为自我警觉的“清醒剂”,汲取经验教训,理性看待问题,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年轻干部要“敢干”。年轻干部要“敢字为先”,要有“敢想敢干”的拼劲、“敢闯敢试”的勇气、“敢作敢当”的魄力,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要“干字当头”,要有真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螺丝钉”精神、创新巧干“工匠”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本领过硬的实干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年矿泉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9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