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

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管店镇 张红晨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东晋道教学者葛洪所撰《抱朴子》中如是述道,意指坐下来谈论各项事理,不如身体力行,告诫人们不要光说,行动最重要。作为干部梯队中的主体,年轻干部承载着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群众冷暖的责任,直面基层困难,要事事躬行,将诸事付诸行动,方能发挥自身价值,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检验真理,年轻干部要在“起而行之”中勇挑重担。年轻干部要以刘立飞等32名“最美公务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答卷,坚定信仰,勇挑时代重担,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最美”形象。如果说读书和学习是一个蓄能的过程,那么干事创业便是一个释能的过程。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和岗前培训,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但无论掌握多少知识理论,都必须投身到实践中检验,在实干中论证。

能力提升,年轻干部要在“起而行之”中淬炼成钢。对年轻干部来说,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人生信条,起而行之,自觉投身于火热的实践,多到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挑重担,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发扬斗争精神,在“热锅上蚂蚁”的经历中摸爬滚打,经受住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经得起磨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才能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成长磨砺,年轻干部要在“起而行之”中砥砺前行。“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想成为行家里手,挑起干事创业的大梁,创造自己的价值,就必须拿出更加奋勇的姿态主动投身到急难险重一线,在“风雨雷电”中接受各方面的考验,主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最吃劲的岗位啃一啃最难啃的骨头,只有这样,才能在愈战愈勇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和解困能力,让自己扎实稳健地成长起来。

(0)
上一篇 2020-12-16
下一篇 2020-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