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练好“三明”功夫

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组织办 张夏

高质量发展以人为本,关键在人。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我们的年轻干部既要有新时代的觉悟和担当,也要有“热血尖兵”的魄力和胆气,在“明德、明察、明责”中练好“三明”功夫,争当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明德,锤炼党性修养。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要管住自己的大脑,工作行事不应心存非分之想,一心只打自己的小算盘;要管住自己的手,做好政务党务财务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给自己一个清白。要将纪律规矩作为必备的人生导航,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明察,涵养为民之情。我们的干部来自于民,根植于民,作为年轻干部,更要走出办公室,离开软椅子,主动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企业在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有哪些困难和需求,听群众在就业、上学、养老等领域有哪些期盼和建议。要切实关心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特别关注那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和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要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引导有诉求的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合理表达,及时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明责,强化干事担当。年轻干部不仅是事业发展的骨干中坚力量,更是未来和希望。因此,一定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这个道理,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富民有责、兴业有责,务必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职责,面对困难和挑战,能够主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切实担负起推动地方、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做到上不负组织、下不负群众。

(0)
上一篇 2020-12-01
下一篇 2020-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