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莫“躺平”,要“趟平”

近日,“躺平”一词在网上迅速走红,成为不少年轻干部的口头禅和追求,“躺平”是指无论对方做出什么反应,你内心都毫无波澜,对此不会有任何反应或者反抗,表示顺从心理。诚然,年轻干部出现“躺平”心理与社会大环境有一定的关联,但是更多的折射出年轻干部存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意志较为薄弱问题和本领恐慌问题。要克服“躺平”,我认为年轻干部应该做到一下三点。

一是要在逆境中磨炼意志,坚定理想信仰。青年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须拧紧“思想阀”,从“心”中取缔“躺平”心态,从百年党史这本“生动教科书”中源源不断汲取初心养分,把为民服务作为一种心境、一种追求,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在政治历练中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永葆向上动力,方能历经千帆归来后 仍存少年之志。

二是要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功夫本领。“浪淘沙沉者为金,大道至简实干为先”。作为年轻干部,要跳出“躺平圈”,趟平一切困难和问题,发扬在“学中干,干中学”的精神,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在工作中增长本领,克服能力恐慌问题,不断增强功夫本领。

三是要在为民服务中多办实事,实现人生价值。作为年轻干部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叶总关情”的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基层一下的工作中,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帮民富作为经常性工作,少做“虚功夫”、摆“花架子”,多出实招、想实式,干出实效实绩。

年轻干部莫“躺平”,要“趟平”,勇于迎难而上、善于开拓创新,可以麻痹、松懈思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50.html

(0)
上一篇 2022-05-29
下一篇 2022-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