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11月的北京寒意凛冽,万众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份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只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自我,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我们才能不负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需要忠诚于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犹记得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情景,那一刻,我深深为之震撼,心口相一,热血沸腾。尽管时过数年,每当想起,依旧激动难忍。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无数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赤胆忠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离开了党自己什么都不是,离开了党自己将寸步难行。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只有永远忠诚于党,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才能在实现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建功立业,书写不悔的青春。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需要实干为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二字重逾千斤,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学习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夙夜在公”的历史担当,坚决不做夸夸其谈的“空谈客”,而是争做撸袖上阵的“实干家”,自觉投身于火热的实践当中,甘为孺子牛,让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一个都不掉队,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一个都不能少。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需要修身正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勇于自我批评,是共产党员永葆纯洁的强大武器。“物必先自腐而后虫生”,只有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不良习惯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干净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能干事的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只有正己修身,清除一切病毒,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筑牢廉洁自律之坝,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需要锤炼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进入新时代,奋进正当时,如果年轻干部本领不强,就无法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中担当大任,就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就无法干成事,更无法实现自身价值。刀要在石上磨才会锋利,人要在事上练才能成长,不经风雨的温室花朵注定只能被插入花瓶。伟大梦想催人奋进,我们要想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就不能当温室的花朵,要俯下身子,沉入一线,在紧要关头“练兵”,在重要节点“壮骨”,在艰苦环境“磨心”,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扛起身上千斤重担。(阳新县洋港镇 陈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06.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