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修行”之路

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黄昇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升7种能力。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总书记的讲话是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指南针”,更是年轻干部“修行”之路的“通关卡”。

守好“忠”之魂。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根本的政治品格,要时刻把牢政治方向,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始终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权威。对事业忠诚是年轻干部根本的政治目标,要时刻践行一切服从工作需要,尽职尽责,用满腔热忱和不懈追求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忠诚,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用好“勤”字诀。做到勤于工作、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坚持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把工作干好。工作做得越多,经验就越丰富,水平才会提高。年轻干部只有工作做得好,才能有为。年轻干部虽然学历高,但书本所学毕竟有限,工作中难免会碰到复杂问题。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学透基本理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宽度、广度和深度。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勤于工作、勤于学习是必要的,但光有这两条还不够,还要勤于思考。勤思考可以开动脑筋、活跃思维,历练自己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更好地开展工作守牢思想之基。

突出“实”之先。实干为基、实绩为本、实效为标。年轻干部在关键的时刻,要站得出来,在紧急时刻,要豁得出去。年轻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能干事,干成事,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敢于接烫手的山芋,敢于做热锅上的蚂蚁,静得下心,俯得下身子,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接着一颗钉,在自己岗位上扣牢扣深扣紧关键的一个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去落实、落细每一件手中之事。

筑牢“新”字念。思想要求新,举措需创新,成果来刷新。每个时代、每个阶段共产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思想,思想是与时俱进、不断进步的。年轻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做到工作思路有创新,目标任务有创新,工作措施有创新。创新的举措,是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良药”,年轻干部要致力于将政府建设成高效、智能、专业的现代化政府,服务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这样人民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才会不断提升。

年轻干部要牢记通关技巧,一路前行,早日修成正果,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