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走“实干路”才最靠谱

巴金《探索集·豪言壮语》有这样一句话:“还是少说空话、埋头实干的好。”也有说“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成就举世公认,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进入新时代,但面临的问题也很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任职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就说道: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中国式现代化是攻坚战和持久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注重实干,任何事情的辉煌都是我们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而且只有自己参与其中,才能描绘出人生精彩的一笔。

实干是一种工作态度。每个人都想走捷径,快速实现人生理想,部分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认为事情一定要让领导看到,忙着和领导搞好关系,不认真提升业务能力,认为关系才最好用。但真的有“捷径”可走?有这样一组数据: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45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61.9万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7万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1万人。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万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万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4900余人。可见,人生没有“捷径”可走,哪怕一些人因为关系,搭上了“捷径”这条路成功了,但也是暂时的,终究不会长远,最后还是会被法律的天平审判。因此,路要一步一步走,事情要一件一件干,遇到困难,积极面对,加强沟通,才能有效促进问题的解决,完成在工作中设定的目标。

实干是一种工作方法。成功没有秘诀,“捷径”只有一条,那就是实干,为人要实在,干事要踏实。在岗位上,我们年轻干部要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在献身事业中涵养家国情怀,在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中修炼无我境界,在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中锤炼高尚品德。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把工作往前推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干事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干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光有理想目标,没有实践行动,那就是天马行空,一切皆是妄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才能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因此,新时代,容不得作壁上观、好高骛远的“清谈客”,只需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干家”。一切从实处着眼,靠实干说话,用实绩服人;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最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围绕复兴中华的目标前进,才能成就伟大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54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