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奋进“接力棒”谱“青春华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握紧奋进接力棒,敢冲、敢闯、敢拼、敢干,立足本职当先锋,迎难而上开新局,意气风发谱华章,依靠奋斗赢未来,力争跑出好成绩。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从提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到强调“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一系列部署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路径、优化了环境。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殷殷期望饱含深情,谆谆教诲催人奋进。广大年轻干部当时刻牢记党和人民嘱托,自觉把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善待一层转化为许党报国、为民奉献的不竭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常励奋进之志,常思履职之责,握紧历史的接力棒,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奋楫争先,勇毅笃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历史的接力棒重如千钧,握紧更需硬脊梁、宽肩膀、真本事。广大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锲而不舍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要永葆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要慎终如始严守纪律规矩,时常检视自我,修正偏差,始终不迷途、不放纵、不越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征程更待新作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广大年轻干部当牢记党和人民的期待,无愧历史和时代选择,把自己锻造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坚守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锚定前行目标、憧憬诗和远方,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情感情热情豪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单晓东)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