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讲好“武德”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布衣

“年轻人不讲武德”成为2020年的热词,这个出自于69岁非年轻人的“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口中的话被无数年轻人嘲讽。马保国口中的武德并非真武德,所以其“以彼之剑攻彼之矛”终将被世人所耻。“武德”二字成为2020年冬天的一把火也让我们看到人们对年轻人“武德”的推崇和期许,特别是我们服务群众的年轻干部,更应该讲“武德”,并且要讲好“武德”。

年轻干部讲好“武德”当以理服人。理是理想信念,年轻干部只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哪怕是扎根基层、在最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没有高高的舞台和背景,没有鲜花与掌声,只要坚持敬业奉献、担当作为,也能在坚定的理想中开出最灿烂的青春之花;年轻干部只要有着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像雷锋同志一样去干为人民服务的事情,这些点滴的付出将如小溪涓涓流入大海汇聚成大海的力量,这份力量穿越时间、空间仍让人们崇敬、信服;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人民为先将人民利益置顶,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将忠诚、担当、奉献的理想信念贯彻到底,才能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心中以理服人的“好干部”。

年轻干部讲好“武德”当以情动人。年轻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只有“理”是不够的。常言道:“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跟群众打交道,讲信仰、讲道理、讲政策都不一定能够走进群众的心,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想想当年我党从农村包围城市,在十万里长征中走出新中国的复兴之道,靠的就是“半条被子”的真情,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实情,为了保护群众勇于牺牲的深情……正是这些从骨子里散发的真情、实情、深情感动着无数的老百姓,让他们成为共产党最忠实的追随者、信仰者。我们的年轻干部不能仅靠一腔热血,而是要让信仰粘上泥土的芬芳,唯有如此才不至于头重脚轻而“栽了跟斗”。只有对群众付出真心、真情和实意,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年轻干部讲好“武德”当以行带人。群众要致富,关键看干部。干部怎么干、干得怎么样,是决定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关键,也是群众评价一个干部的首要标准。年轻干部更要敢于担当作为,不仅要修炼一身“啃硬骨头”的“硬本领”;更要夯实解难题、破困局的铁肩膀。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脚上沾满的泥土,身上挥洒的汗水带领群众“干起来”。唯有行稳方能致远,只有在实干中撑起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在实干中解群众难题,在实干中让群众收获幸福,才能让群众自觉向干部看齐,跟着干部干、跟着干部的脚步前行。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