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您的“入冬指南”已到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选调生 郑安妮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靠一代又一代年轻干部的努力奋斗。因此做好年轻干部后备力量的“蓄智储力”和“锤炼锻造”,是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工程”,对于确保干部队伍人才培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作用。要将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基层历练作为激活年轻干部的关键环节,从而有效激活后备力量的“一池春水”。

将政治素质作为培养后备力量的“关键点”。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素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前提”。年轻干部后备力量是通过各种途径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年,必须要把政治坚定放在个人政治素质的第一位,必须要把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作为人生的信仰,烙入灵魂、融入血液,自觉抵制一切不良思想和社会风气的侵蚀,让正确的政治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将学习提升作为培养后备力量的“加油站”。“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学习提升是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的重要渠道。要想面对工作“心中有数”和“游刃有余”,就要主动学习、坚持学习、广泛学习,时刻保持本领恐慌,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科学有效的思维方式,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准确把握,转化为提升工作本领的行动基础,转化为提高决策水平的有效载体。让学习提升真正成为激活年轻干部后备力量的“一池春水”的“加油站”。

将基层锤炼作为培养后备力量的“主战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永远是年轻干部后备力量成长的“主战场”。“万丈高楼平地起”,有效工作经验的积累,科学工作方法的获得,砥砺品质的形成都来源于实践工作的不断锤炼。后备力量要想快速实现“稚嫩到成熟”“陌生到熟悉”的有力转变,都需要到基层一线、艰苦战线和险重任务中去亲身感受。只有做到对基层工作熟悉,对群众工作擅长,才能增强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增长阅历、施展才华。

(0)
上一篇 2020-11-18
下一篇 2020-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