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切”“身”是年轻干部标配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铸牢年轻干部“一心为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年轻干部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年轻干部要敢于在石上磨、在事上练,多经风雨、肯见世面,主动申请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基层一线历练,不断提升能力、塑造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融铸在奋进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塑“一心为公”典范,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做党的“忠诚干将”。

持“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树立年轻干部“一切唯实”。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是心系群众、俯身基层的核心要义,也是年轻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身处新时期的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去,以解决群众问题为荣,绕道百姓问题为耻。对待人民群众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发扬雷厉风行的“快闪”作风,不折不扣、亲力亲为办好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将奉献和热血播撒基层大地,立“一切唯实”标杆,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以“严守规矩、敬畏法纪”锻造年轻干部“一身正气”。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是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政治要求,也是年轻干部讲规矩、守底线的时代要求、重要品格。年轻干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稍不注意就被利益熏心之网捕捉,最终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不当“好好先生”,不行“好人主义”。年轻干部要自觉遵纪守法、不跑偏越界,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不触碰纪律和规矩这条“带电的高压线”。年轻干部要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坚守大公、大义、大我,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呈“一身正气”先锋,在新征程中不负韶华、勇担重任,书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