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

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是干部队伍建设和政治能力建设的重点。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历事才能练心,年轻干部要在政治上强起来,就必须加强政治历练。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年轻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读经典、学原理、悟原著,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始终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

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质、第一要求,转化为政治上的绝对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激励干事创业,强化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组织对待干部,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关心。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年轻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做到能干善干积极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意识。

加强培养历练,锤炼政治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地方尤其是基层一线是领导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领导干部磨炼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反恐维稳、民族团结、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淬火”历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斗争精神、锤炼政治本领。基层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年轻干部要把基层作为当成奋斗的“主战场”,直接面对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艰苦环境中磨出真功夫、练就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487.html

(0)
上一篇 2021-08-17
下一篇 2021-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