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少些“我以为”多些“我应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选调新生、作为年轻干部,缺乏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的我们,应该少些“我以为…”,多些“我应当…”。

我应当不懂“多问”,少些“我以为”。年轻干部作为“职场小白”,应该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但刚参加工作的我,就犯了“我以为”的错误。我以为显示“受理临期”事件的受理期限与一般的群众反映事件相同,我以为社区负责人经验老道,熟知受理时间。如果当时的我多问一句受理临期是指多久到期?那么便不会犯错。因此,我们作为新人,不仅应当向领导、同事、群众多问几次“为什么”“是什么”,还要时刻问自己,是否不懂装懂?要摒弃脸面、反复求问,方能少走弯路。

我应当不懂“多学”,少些“我以为”。古人云:“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年有所亏。”当前数字重庆建设进入“快车道”,智治平台的投入使用助力基层智治。我应当向优秀同事学习,学习他带上电脑在“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操作培训会”现场直接操作的认真劲。我应当向群众学习,学习当地百姓的方言,用一句“仰最近怎么样”拉近与村民的情感距离,用“农民的话”,讲出国家政策,方便群众理解,实现政策惠民。

我应当不懂“多做”,少些“我以为”。基层是青年干部成长最肥沃的土壤,是施展才干最广阔的舞台。作为年轻干部,应当敢于尝试,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锤炼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精神。已工作一个月的我,从最开始的害怕写材料,担心写不好,到尝试写调研报告、约稿、党员教育自评报告…,现在已逐渐没有了最开始的抵触心理,我相信自己会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少些“我以为”,多些“我应当”,以“实干”力戒“漂浮”思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163.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