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为民初心 谱写青春华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能够从自己的点滴工作实践出发,从群众的立场出发,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为民族复兴征程再创新的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把好思想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就应该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广大年轻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习总书记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召唤全体党员干部用热血与情怀向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点滴积累圆梦国家民族的大业。正所谓“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用“锤炼担当、创新作为”的自觉,将担当坚持始终,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更新的是承诺,不改奉献本色。“使命当前,舍我其谁。”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杨汉军同志曾说过:“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这个责任,就是我们在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不忘初心,要做到奉献如常,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党员干部,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报党报国。青年干部拥有者优良的性格品质与良好的学习能力,常常被寄予厚望,因而,年轻的党员干部更要珍惜好自己的“羽翼”,时刻紧绷“一根弦”,不犯政治错误,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忠诚凛然。

提高调研能力,锤炼自身本领。“民生在勤,也在于情。”新时代新征程已为我们举旗定向,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作为青年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在做决策前清楚了解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正把老百姓关心的事项收集上来,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思考问题的解决办法,找到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领导和有关部门做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实现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6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