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年轻干部:唯有牢记历史 方能赓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作为年轻干部应当牢记历史,负重前行。

常念历史,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强调“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多少英雄豪杰起于微末,却有敢于屠龙的勇气。“变法图存,马革裹尸”,我想正是源于以国为家、以民为本的家国情怀,是源于血脉的家国尊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只有坚定历史自信,才能不忘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生生不息之文化根本,汲取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经验之智慧力量,才能践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之使命担当。

把握历史,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心态。品味历史,不是让我们纸上谈兵,而是“躬行实践、力学笃行”,以史为鉴,可以少走弯路、错路。正确历史观是以唯物史观为理论基础,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中不断创新发展、拓展运用的唯一科学的历史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累累硕果,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铭记历史,要有“天下英雄出我辈”的狷狂气魄。坚定历史自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更加应当坚定历史自信,要把握正确历史观的实践要求,尊重历史事实,涵养历史胸怀,增强历史主动,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明确发展方向,将人生道路选择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统一起来,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立足当下中接续奋斗,在实干笃行中挺膺担当。

(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人民政府 欧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巫山县骡坪镇 欧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1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