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多一些这样的“综合比选”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 虞小轩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及下属的建德、富阳、余杭、萧山、江干、临安等县(市、区)先后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示对象多是年轻干部,其中不乏“90后”、“准90”,引发网友关注。细看这些公示,都有一个共同关键词“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不妨多一些这样的“综合比选”。

以“综合比选”破除论资排辈“老思想”。要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就必须坚持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陈旧思想观念的束缚,进一步落实好干部标准,拓宽视野、改进方法。适时推出一些领导岗位,开展“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就是敢于打破隐形台阶,不唯资历、不唯职称、不唯身份选拔干部,通过比选择优真正把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切实营造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良好氛围。

以“综合比选”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通过综合比选把优秀年轻干部比出来,大胆选拔使用起来,充实进领导班子,可以优化领导班子年龄、能力、素质、经历结构和整体功能,有效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实践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通过综合比选及早把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起来,放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经受磨练,经历“风吹雨打”、捧“烫手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在打硬仗、挑重担、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以“综合比选”涵养干部工作“好生态”。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强化战略眼光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为年轻干部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舞台,晒出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相互比拼,让想干事的年轻干部有机会、有平台,涵养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好生态,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1)
上一篇 2020-08-28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