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在实践中增强“三气”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干部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在实践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新征程中展现使命与担当,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立志之根,唯有把根扎深扎稳,信仰之树才能万古长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中坚力量,当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心怀鸿鹄之志,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切实做到严以修德、以德立身,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要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精神追求,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姿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锚定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增强要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志气,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时代新人。

在锤炼品行修为中增强骨气。不为穷变节,不为贱易志。骨气是道德品质的结晶,是不为外界所影响的内在力量。1919年5月4日,中国青年点燃五四运动的火炬,逐渐把神州大地照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两弹一星”研制者克服各种艰难困苦,突破技术难关,让新中国“挺直了腰板”。无数革命先辈、英雄模范、改革先锋甘于奉献、不怕牺牲,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榜样。铮铮铁骨铸忠诚,浩然正气振国威。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做有骨气的人,永葆不惧挑战、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勇于作为,始终做一个“无傲气、有傲骨”的筑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在磨练过硬本领中增强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这样的底气来自于人民的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会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无论是在重器研发、卫国戍边的战场上,还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到处洋溢着青春最美的样子。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当在实践中经历摔打磨练、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基层一线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摒弃“骄娇二气”,让自己在惊涛骇浪中栉风沐雨,在履职尽责中磨砺青春,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底气,在工作中实现翻山越岭、爬坡过坎,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