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勉励”中汲取“成长秘笈”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期间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我们要从中充分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努力成为“国之大才”,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年轻干部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一个人立志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志向是成就事业的根本。社会的发展只因有理想才能不断进步,年轻干部有远大理想才会在干事创业中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风险常在,一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如何,重点就要看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承担起时代的重任,充分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明白真正远大的理想从不是“世人慌慌张张,不过碎银几两”,而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抱负,以强大而饱满的理想信念,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

年轻干部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情怀,热爱伟大的祖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将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前途、命运担忧分忧,为人民幸福流血流汗是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从古至今,无论是贾谊的“国而忘家,公而忘私”,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是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都体现出了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承载者”,一定要将爱国的“种子”,深深埋在心中,爱国这颗参天大树,足以为我们抵挡狂风暴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中,矢志不渝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年轻干部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执着,练就过硬的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年轻的时候虚度光阴、无所作为,等到了老年即使再心怀悲戚也于事无补了。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也是学习能力最强的阶段,无论时代如何变幻,奋斗永远是青春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年轻干部指出:“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趁着年轻多学、多看、多想,充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素质,为个人的发展奠基良好的基础。“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让我们将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