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为“笔”答好组工干部“必答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纯洁、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红色密码。组工干部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娘家人”,更应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

以忠诚为“笔”,答好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必答题”。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思想作风和人格力量,恪守公道正派则是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直接表现。要坚持原则。组织部门肩负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必须公正无私、以身作则、实事求是,自觉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无论是考察、评价、推荐还是使用干部,都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坚决不搞先入为主、利益至上、任人唯亲,真正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用到合适岗位。要涵养正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工干部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极易受到不正之风的侵蚀,唯有不断正心、正行、正言,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政治上经得住考验、思想上顶得住歪理、工作上耐得住寂寞、生活上抗得住诱惑。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大的德,无论何时,组工干部都要坚持公道正派不动摇,确保自己一心为公、正气充盈。

以忠诚为“笔”,答好组工干部能力过硬的“必答题”。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标准高、任务多、要求严,组工干部的能力水平、业务本领直接影响组织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唯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要带头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好悟透,详细了解基层情况,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努力成为“政策通”“多面手”。要不断提升精益求精的能力。组织工作看似分为抓党建、管干部、育人才三个板块,但在具体工作中却涉及方方面面,事情多而细,任务重而难,倘若安于现状,满足一般、过得去,是无法挑起组织工作的“重担”,唯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的态度,把每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让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的检验、检查和检阅。

以忠诚为“笔”,答好组工干部担当务实的“必答题”。担当大小,体现着组工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担当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担当是义不容辞的崇高职责,也是干事创业最鲜明的底色。组工干部要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性、主动性,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断坚定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担当能力,让担当之光愈加灿烂。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艰苦环境、关键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增长干部的才能,检验对党忠诚的品质。组工干部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要主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吃劲岗位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墩墩苗”“挑挑担”,接受一番政治考验,历经一番政治历练,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强化忠诚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072.html

(1)
上一篇 2022-06-15
下一篇 2022-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