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会聊天”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镇人民政府 涂未

坚持群众路线是解决现实重大问题的有效途径。组工干部要想走好群众路线,“会聊天”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这不仅仅要求组工干部有较高的学识与个人修养,更重要的是要具备语言交际能力。

会聊天,要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入乡随俗,做群众工作就要用群众的语言。组工干部要多下基层切身感受百姓的酸甜苦辣,听取民意,集中民智,要学会讲反映群众想法的“土”话,让自己增添些泥土的芬芳和基层的气息。当然,还要不断加强科技、农业等知识学习,加强理解领悟能力,能够将那些专业又晦涩的语言“翻译”过来,让百姓听得明白、听得“欢快”。这样一来,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然就会水到渠成。

会聊天,要给群众讲重点、解难点。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不管是做事还是说话,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才是关键。组工干部在与群众聊天时,切忌没有重点飘忽不定,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否则就会浪费大把时间却没有说出个所以然,群众也不知所云。当然,光是“讲重点”还不行,还要为百姓“解难点”。群众在了解相关政策时,难免会有不理解的地方,咱们组工干部就要积极答疑解惑,这样才能说明我们组工干部会聊天、群众有收获。

会聊天,要对群众说得到、做得好。光说不做假把式。作为组工干部不仅要会“言”,更要在“行”。在与群众聊天时,不能光说空话套话白话,要利用有效的时间少说无用的话,多说群众想听的、听之有用的话。对于群众提出的建议,要会说“收到”“马上就办”这类的话,及时回复采纳情况、说明原因;对于群众遇到的困难,要会进行安慰、了解困难所在,及时拿出针对性解决举措,用实际行动证明组工干部联系群众不是走形式,而是要为群众发声、办实事。

一言以兴邦,一言以丧邦。希望奔波于各条战线的组工干部都能用“聊天”帮助自己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群众信任、走进群众心里。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