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决捍卫者和严格执行者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在深学、笃信、力行,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决捍卫者和严格执行者。

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绝对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要做到勤勉敬业勇担当,坚决履行职责使命,赓续孜孜不倦的法治追求。始终秉持认真负责、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做一个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的司法行政工作者,做到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做到厉行法治促素质,坚决牢记职权法定。

要坚持尊崇法纪、敬畏法纪,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自觉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提建议、办事情。深刻理解法规条文中蕴藏的概念、宗旨、原则、规则,注重“法言法语”应用,确保行文概念清晰、标准统一、指向准确、逻辑严谨,制定的方案、发出的通知,概念清、权责明、措施准、可操作。

要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坚决永葆政治本色。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敬畏党纪、敬畏法纪,始终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坚守道德底线、法治红线,时刻保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想到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nu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99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