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青春筑中华之梦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用“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来形容过去一年的步伐,殷殷关怀充满无尽温情,谆谆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干部要从中汲取力量,苦练内功,勤修外功,以深厚功力答好“青春之问”,让青春之火、青春热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华章,绽放光彩。

苦练信念坚定“真内功”,点燃青春之火,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信念之于青春犹如光亮之于黑夜,没有信念的青春就会在岁月蹉跎中迷失方向,唯有用坚定信念才能点燃青春的火焰。强信念首要强思想,党员干部要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追求,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

勤修担当作为“硬外功”,激荡青春热血,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敢于担当作为就要肯为原为能为一方土地遮风挡雨。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以铁肩担重任的无畏姿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能干、善干、巧干,杜绝蛮干、硬干、虚干,以“钉钉子”的恒心耐心积极进取;要踏实肯干,真抓实干,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成于深处,摆到台上接受群众监督。要发扬孺子牛、拓荒年、老黄牛精神,敢拼敢闯敢首创,在为民服务中,以分秒必争之心,挥洒青春热血,铸就绚烂人生。

练就真抓实干“基本功”,谱写青春华章,做求真务实的“实在人”。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效。真抓实干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务“实”的干劲积极主动作为,杜绝“等靠要”思想,拿出立说立行,立见成效的实际行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走好“四下基层”路线就要沾一沾泥土,接一接地气,沉下心来,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下实功夫,走向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同人民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唠一唠家常,问一问冷暖,摸一摸实情,真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中练就过硬本领

(董雷  展文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似水茗心福泽万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74334.html

(1)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