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式”练好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内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青年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必须练好党性修养“内功”秘诀,才能用实际行动写下“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生动注脚。

练好政治理论学习”基本功“。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不断提升思维能力、破题解难能力,真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本清源,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打好能力本领提高”组合拳“。强化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补位补台,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子扛在肩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领会意图,把握精神,工作中做到反复思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带着感情和责任全身心干好本职,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干部。

出好工作作风转变“连环招”。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所企所盼,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方式方法观念创新,继续发扬敢想敢干、认真负责、勇于探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增强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发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正确对待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眼前与长远,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为“三服务”工作献智出力。

守好廉洁自律意识“防护线”。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时时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机关管理制度,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品质,自觉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强化自我警醒能力,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3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