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坚持敢于斗争是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斗争精神贯穿党的百年征程,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担当本领,赓续奋勇争先的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培养斗争精神,涵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情怀。敢不敢斗争、能不能斗争,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岁月磨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伟大斗争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定信仰,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经得住基层的考验,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有力量。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淬炼思想,绝不能当“好好先生”“开明绅士”,不愿斗争、不敢斗争,更不能“躲”字当头、 “推”字当先,而要多经历“风吹浪打”,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野、更广的胸怀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坚定斗争信心,胸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信心是攻坚克难的精神意念,是成就事业的动力源泉,坚定斗争信心是发扬斗争精神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斗争意识,做人做事始终本着出于公心的原则,从坚如磐石的斗争意志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做到不为浮名所累、不为职位所扰、不为私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发展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并非一蹴而就,面对前行途中未知的风险挑战和惊涛骇浪,尤其需要我们坚定斗争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住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层层历练中磨砺出“敢应战和战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增长斗争本领,坚定“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自我期许。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而不是喊出来、想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见微知著能力,突破重重阻力,要讲究斗争方法、掌握斗争策略、提高斗争本领、丰富斗争经验,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去,不推不拖、不躲不避,敢打头阵、挑大梁、担重担,敢越激流、跨险滩、攀高峰,善于在不断的斗争历练中练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来招应招的“真功夫”。要铆足“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姿态,善于钻“矛盾窝”、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拔“硬尖刺”、开“顶风船”,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