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最优解”助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近日,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主题鲜明的专题讲座,发人深省的警示片和热火朝天的研讨学习中落下帷幕。培训期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法治思想、国家安全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切体会到典型范例“我将无我”“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和人民公仆情怀,为我的公务员生涯扣响了敲门砖,对我以后的工作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如何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在此次初任培训班找到了“最优解”。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坚决自我革命的“最优解”,筑牢忠诚之魂、涵养公仆情怀、永葆清正廉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最优解”,筑牢忠诚之魂,走好信仰之路。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魂,是前提。我们刚入职三个多月,社会阅历不足,面对诱惑陷阱容易失了方向,面对大战大考容易乱了阵脚。讲座中提到腐败低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多数90后反面典型“理想信念”基础还没打牢,就过早崩塌。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一辈子都不能停的必修课。应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汲取奋进营养、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大节来恪守、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来履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牢记坚定人民立场的“最优解”,涵养公仆情怀,走好为民之路。培训课程中的“人民满意公务员”典范,在“赶考路”上树立了防沙治沙、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最美样板,激励和鼓舞我们树立为民奉献精神。新录用公务员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坚决自我革命的“最优解”,永葆清正廉洁,走好拒腐之路。作为初任公务员,大多都是“三门干部”,即从家门到校门,从校门到机关门。初入仕途的我们如“一张白纸”,在小我和大我、利己和利他中极易迷失方向、误入歧途,更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好“苗头关”,守住“第一次”,炼就反腐“金钟罩”。在学校我们是被学校服务的对象,而在工作岗位中我们是服务群众的“主力军”,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巩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自觉用自我革命的镂刀雕刻自己、用党性党纪的尺规要求自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决不做破格、越规、逾矩的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37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