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百态民生,扎基层之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回信,勉励大家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基层干部立足于一线干事创业,就必须常观百态民生,扎实基层之根。

扎实基层之根、当有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所有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的“源头活水”,青年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既要“身”入,也要“心”入,基层条件是艰苦的,事情是驳杂的,作为基层干部当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正如革命先烈一样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方在一次次艰苦奋斗中走向胜利。青年干部更要坚定信仰,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方能在基层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扎实基层之根、当听群众呼声。扎根基层能“树高千尺”,扎根群众能“枝繁叶茂”,基层工作期间不可避免要与百姓群众接触,倾听百姓诉求,常思群众需要是我们扎根基层的根本核心,多干实事以赢得群众认可,这既是使命职责所在,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古语有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基层干部要多到群众中去,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方能在基层的土地上建功立业。

扎实基层之根、当练过硬本领。有本领才能扛重担,基层工作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就无法满足基层的工作需要。基层是个天然“练兵场”,基层干部当在这处“练兵场”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想干事变成能干事,干成事,靠着自身过硬的本领能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努力成长为政治上可靠、本领上过硬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夏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43.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