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干部”的“青春修炼手册”

辽宁省锦州滨海新区(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海临港产业片区管理局 祁紫芸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参加工作已经两个月了,在领导的培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终于走出了“象牙塔”,完成了“懵懂小白”到“年轻干部”身份转变。近日,中组部发布《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等6条新规定。条条新规,让我深切感受到,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就要在日常岗位中做到“忠诚、敬业、学习、执行、创新”。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新考录的年轻公务员来说,更应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注重涵养“大格局”,作为“三门干部”,要写好属于我们的“青春修炼手册”。

涵养“大格局”,在于无私奉献。初入“机关职场”,公务员“小白”要时刻想着事业,少计较个人得失,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危险,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我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到忘利、忘名、忘我,为党担当,为国担当,为民担当。在学习工作中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争做时刻忠诚于党、忠心为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最美公务员”。“最美公务员”的优秀事迹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也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去向他们学习。

涵养“大格局”在于心系群众。初入“机关职场”,作为新手“菜鸟”的我们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抓落实,努力实践着他们的初心。新任公务员要坦然面对组织安排,既能在条件较好的地方工作,也能到条件艰苦的岗位奋斗,要勇于到矛盾集中、困难较多的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重要岗位历练,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问题的过程中积累能力、培养胆识。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身为人民公仆,我们要恪尽职守、真情奉献,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做群众身边可爱可敬的人。

涵养“大格局”在于勇敢担当。初入“机关职场”,新任公务员要把心思聚焦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要有敢做敢当、敢于争先的勇气,在挑战面前不回避,在问题面前不推脱,在挫折面前不退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无论是从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还是决战在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这些关键时刻,我们都展现出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吃苦耐劳的精神。那些逆行的抗疫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这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的先进典型。

让我们时时不忘“大格局”,始终将公务员的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秉持人民至上的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时刻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用“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早日“修炼”成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
上一篇 2021-01-26
下一篇 2021-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