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心怀三气

“风气”是一个群体的价值观念、思想道德、也是精神状态的综合反映,青年干部的精神素养更体现在"气"势之中。

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朝气,朝气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思想境界。1938年4月,毛泽东主席曾号召大家“要有朝气,就是要有蓬勃向上发展之气”。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更要永葆朝气,不断进取。青年干部要保持时刻学习的饥饿感,善于争先,激情干事不懈怠,创新做事不守旧,踏实干事不浮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常有阳光心态,尽情展示年轻活力。

二要具有光明磊落的正气,新时代的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锤炼自身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光明磊落的正气踏出一条宽广的人间正道。

三要练就独当一面的才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才能,是一个人的立足之本,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年轻干部一定要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在山高水长中积攒下每一份才气。须知岁月不居,庸庸一世,不如佼佼一世。才气,是做群众工作的基础,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多学习,不断锤炼能“助苍生俱饱暖”的本领,更要在实践中学习,勇敢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独挡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夏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4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