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有点“新”意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生力军,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未来希望之星,因此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应当通过扩宽来源渠道、夯实理想信念、厚植业务能力等有点“新”意的方式才能让年轻干部更快成长,成为国之栋梁。

扩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补充“新鲜血液”,让青春风暴亲和的为民服务。通过加大招录、调任、选调等各种常规手段力度,让更多的有志于从事公务的年轻人才进入队伍,成为各项事业的“新鲜血液”。对于有重大特殊才能或者本地急需人才,利用好各项人才政策,并开启引才“绿色通道”,不拘一格引入并使用人才;加强同各高校联系,开展本地优势宣传推介活动,鼓励同学们投身于本地的公务员队伍,为本地各项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注重从国企中选拔经过拥有企业管理和技术经验的人才,作为年轻干部储备好,不断打磨,最终成长为栋梁之材。

夯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带来“新的面貌”,让无悔奋斗深刻的感染人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因为一个人有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执著奋斗,自强不息,就能在复杂、苦难、充满挑战的局面下继续顽强拼搏,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党史、红色革命精神教育,让年轻干部从党史和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到奋斗的力量,当今大好时代正是奋斗的好时光,鼓励年轻干部积极进取、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佳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敢启用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程中锻炼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

厚植年轻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新的能力”,让综合本领更好的发挥作用。加强年轻干部的专业知识培训,主动跟人民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为民服务需要什么知识和能力就培养什么知识和能力。一线才是检验基层工作干得怎么样的练兵场,派年轻干部多去基层一线锻炼,实践出真知,任何能力、知识只有在一线实践锻炼,才能真正看出是否有成效。号召年轻干部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在工作氛围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查研究中锻炼自己观察现象、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协调等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769.html

(1)
上一篇 2024-03-04
下一篇 2024-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