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心得体会

“非典”时我还在上小学,那时每天在家喝中药预防病毒感染。如今我已工作几年,当看到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时,心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申请去抗疫一线。

首先要守住党员干部的“初心”。我坚信只有做好防控摸排工作,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就个人而言,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值守卡点,劝返来往的车辆、人员,减少流通,登记过往的人员、车辆信息,查看“两码一证”。时不时需要给过往的行人、车辆讲解政策,为了坚持原则守住“初心”,有时候难免与群众有口舌之争。

其次要汇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在支援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群众对于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的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为了将战疫干的“接地气”,主动请周边老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劝返和政策宣传中来,汇聚“力量”劝返过往行人、车辆,群众的理解度、支持度直线提高,打通了疫情防控和落地之间的“桥梁”。

最后要保持一颗持久的“恒心”。现阶段全国已经放开,要战胜疫情还需一段时间,任重而道远。为了提高防范意识,通过标语、大电视、微信等宣传疫情防范,减少群体性活动,养成戴口罩习惯。我们要保持一颗持续作战的“恒心”,直至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此次志愿者给了我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在此次支援中,我体会到了:志愿者不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我们也代表了当代年轻干部的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6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