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的心得体会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九个坚持”体现了我们党对宣传工作规律的深刻认识和自觉把握,是新形势下我们做好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必须既积极主动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特色,又有效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必须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

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

下一步,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纪检员  李梅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4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