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内在精气神,练强本领堪重任

时间转瞬即逝,好似一眨眼的工夫,就已工作两年有余。回望过去两年多,我从零起步成长为现在还算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收获颇多,感慨也颇多,浅谈一下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

一、筑牢学习“生命线”,增强成长动力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引导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干部的素质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随着时间而自然提高,离不开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自工作至今,我一直在干部教育培训科工作,主要负责的是全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得益于工作,接触了很多知名专家和优质课程,深刻认识到“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我们正值精神最旺盛的时候,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学习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完善个人知识体系,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先和经验盲区,将埋头苦学之“苦”转化为收获新知、能力提升之“乐”。

二、争做基层“螺丝钉”,锤炼干事能力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组织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个人工作水平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能力,更代表了一个部门的形象。在组织部工作两年有余,从部领导和身边同事学到了三点,主要包括:一是高位谋事。谋事是成事之基,一件事情能不能做好,关键看能否科学谋划、高位谋划。这个高位不是职位的高,而是考虑问题站位要高,眼光要远,才能从全局出发把工作做好。相同一件工作,有人做的声色并茂,有人做了了无生气,谋与不谋,结果完全不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进行科学运筹、高位谋划,做事才能成竹在胸、胜券在握。二是认真干事,责任心是干成事的前提基础,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小到校对一份文稿、摆放一个桌牌,大到组织一次活动、召开一次大会,都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去完成。三是高效成事,组织部门任务中、负荷大、标准高,组工干部的工作成效不仅要看质量,更要看速度、看效率。做好一项工作是常态,在多项工作交织时,做好每项工作才是组工干部应有的姿态。

三、争做一线“急先锋”,坚定信念守初心

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在“具体”“细节”上发力,紧跟市委步伐,接好工作“每一棒”,牢固树立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人民的公仆。始终坚守“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紧张快干,务实巧干,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作为故里英才,更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瞄准岗位职责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交出无愧于党和组织的精彩答卷。

(杨同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8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