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开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有利于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正能量。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找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着力点。一要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水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着力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鼓励支持老干部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等行动;三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去学习,不断去总结经验,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给年轻同志传经送宝,讲好党史故事,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继续发挥余热,展示价值和作为;四要着力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落实好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精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落实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在目前“一对一”联系关怀的基础上,努力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精准服务,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老干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2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