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干部精神 开创新时代篇章

山东省昌乐县委组织部 周聚强

近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代党员干部要牢记老党员、老干部们的突出贡献,怀揣谦虚的心态,主动向他们请教经验、对标学习,在新的发展时期,传承和弘扬老干部精神,奋力开创全新时代篇章。

老干部是政治上的“坚定者”,要学习他们的忠诚品质。越是艰难困苦,越能彰显忠诚。众多老干部历经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走过浩浩荡荡的建设时期,真正经历过生死考验,感受过“一穷二白”,见证过风风雨雨。但在任何艰难时期,他们都初心不改、本色不移,始终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始终爱党信党忠于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当代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干部身上的忠诚品质,坚定信仰信念,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党的忠实拥护者。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凝聚力量,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老干部是群众中的“代表者”,要学习他们的至上情怀。老干部一生为民奉献,把“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奋斗实践中。众多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继续到基层一线发挥余热,他们走上街头巷尾,化身慈祥可爱的“大爷”“大妈”,与群众“抱成一团”“打成一片”,成为了群众的“代表者”。群众哪里有困难往哪里奔,哪里有矛盾往哪里赶,为老百姓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奉献自我,真正成为了人民群众的好知己、老朋友。当代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干部一生为民的至高无上情怀,在实践中涵养一颗质朴“为民心”,练就一身为民“硬本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自身岗位,为民担当尽责。要作为民谋利的“实干家”,不做“骛于虚声”的“空谈者”,聚焦百事关姓切身利益的领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好老干部、老同志的优良作风,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老干部是发展中的“攻坚者”,要请教他们的经验方法。广大老干部是新中国从落后贫困走向繁荣富强的见证者,也是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攻坚者。在落后的社会基础条件下,他们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于实践中探索、在苦难中前行,攻克了众多历史发展难题,为社会主义事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饱经风霜、受尽淬炼、履历丰富、经验十足,是当之无愧的“攻坚能手”。尽管已经退休,但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个人见解依旧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财富”。当代党员干部要以“学生姿态”多向老干部、老同志虚心请教、学习“取经”,多去到他们的身边,听他们谈谈过往、与他们来拉拉家常,在与他们的互动交流中,不断学习改革发展经验,掌握攻坚克难的制胜方法,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稳定的发展。

每一位老干部都是一座时代“富矿”,价值宝贵、熠熠生辉。当代党员干部要多加关注关心老干部的身心和生活,学习弘扬老干部的精神和品质,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勇挑时代重担,接任奋斗拼搏,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